管理局加快推進“通用航空+旅遊”試點工作

   

   

  為落實民航局《關於在新疆地區開展“通用航空+旅遊”試點的通知》精神,加快推進新疆“通用航空+旅遊”試點工作,管理局424日下發《新疆地區“通用航空+旅遊”試點工作實施方案》之後,于510日至11日組織召開了《民航新疆管理局“通用航空+旅遊”試點CCAR135部運作合格審定方案》編寫會。管理局黨委萬向東書記、周翔副局長參加了編寫會。

  管理局飛標處、適航處、航務處、航衛處、公安局、通航處等“通用航空+旅遊”試點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與西亞直升機有限公司、愛飛客(新疆)航空俱樂部有限公司2個試點企業一起,按照民航局通知精神,認真研讀《小型航空器商業運輸運營人運作合格審定規則》(CCAR-135),互相交流溝通,對CCAR-135部的內容逐條做出研判,初步明確了試點運作中允許豁免、偏離或者採取等效措施的具體條款,形成了《民航新疆管理局“通用航空+旅遊”試點CCAR135部運作合格審定方案》(初稿)。與此同時,編寫小組根據民航局試點要求,對通用航空企業運作合格審定流程和審批環節進行了梳理,提出了整合審定流程、縮短審批時限的初步意見。

  管理局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周翔副局長在編寫會開始時講話指出,編寫好《民航新疆管理局“通用航空+旅遊”試點CCAR135部運作合格審定方案》,是順利推進試點工作的條件,也是決定試點工作深度的重要前提。他要求編寫組的同志們既要堅持守住安全底線,又要始終做到解放思想,在充分體現試點工作意義的基礎上,高品質的完成研討和編寫。

  管理局黨委萬向東書記在編寫會議結束時講話指出,這次編寫會成功、高效。編寫小組經過充分研討、溝通,拿出了兩個結論性成果,體現了參與編寫的各單位勇於創新、敢於擔當。萬向東書記指出,試點工作也是深化改革的一部分,要把這種勇於創新、敢於擔當的精神持續發揚下去,克服試點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困難。他對西亞直升機有限公司、愛飛客(新疆)航空俱樂部有限公司積極參與試點工作表示感謝,同時要求企業在試點過程中不能因為有了對規章的偏離、豁免而放鬆了安全工作,要確保試點運作的安全、順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