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與策勒縣就通用機場建設進行座談

   

  2017522日,管理局與策勒縣就策勒通用航空機場建設事宜舉行座談。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民航局挂職幹部、中共策勒縣委常委劉風學,策勒縣政協副主席、縣發改委主任朱海龍,管理局計劃、機場、氣象等有關處室負責人參加了座談。

  策勒縣位於塔裏木盆地南緣,是狹窄的長條型地域,尤其是南北長約468公里,南至崑崙山,北至塔克拉瑪幹沙漠腹地,分佈著大量農牧民聚居區和旅遊景點,但道路等級低,地面交通不便,為滿足該縣農業飛行、治安巡邏、空中作業、遊覽和搶險救援等業務需要,有效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建設策勒通用機場非常必要和緊迫。

  在聽取了策勒縣情況介紹之後,相關處室分別發表了意見和建議,大家認為,策勒縣是民航局及管理局定點幫扶地區,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也是我們的責任。過去民航局為了解決當地農業灌溉和飲水問題,投資興建了“民航渠”,目前仍發揮著良好的社會效益,現在,根據行業特點,大力推進通用航空發展,變救濟式扶貧為開髮式扶貧,可以更有效的增強策勒縣對外交流和自我發展能力。張軍平副局長強調指出,一是管理局大力支援策勒縣建設通用機場,相關職能部門按照職責分工做好項目審查,及時跟進項目進度;二是按照《新疆通用機場佈局規劃》認真做好該機場的選址和分析論證工作;三是協調轄區單位在飛行程式設計、空域報批和氣象資料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援;四是協調自治區相關部門加快立項批復;五是申請民航局按照扶貧項目或有關政策給予支援。為加快項目前期進度,管理局指定專門部門對接策勒縣政府,從行業管理角度幫助指導開展項目前期工作,及時解決項目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及問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