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督導新疆民航安全大檢查工作

   

  201761921日,民航局督導組在民航局安全監察專員兼公安局局長魏亞軍的帶領下,對新疆民航進行了安全大檢查工作督導。

  督導組一行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先後赴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新疆空管局等單位就近期安全大檢查開展情況進行督查,並強調企事業單位要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態度,廣泛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搜尋隱患,建立清單,狠抓整改。

  621,民航局督導組召開了督導情況通報會,會上督導組魏亞軍組長向新疆局及轄區主要企事業單位通報了此次督導情況,一方面肯定了新疆局及轄區企事業單位在安全大檢查期間所做的工作;另一方面,指出了督導過程中發現的安全問題和隱患,最後強調:一是各單位主要領導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把堅持民航安全底線和“安全隱患零容忍”要求落實到安全生産工作中,以“眼睛不容沙子”態度盯緊盯住重點單位、重點環節,全力治理安全隱患。對此次檢查發現的重要隱患問題應形成清單,掛牌督辦,限期整改,不留死角,並按要求報民航局。二是各級監管和運作單位要堅定不移抓好“三基”工作。深化基層、基礎、基本功建設,從根本上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從人為差錯管理入手,把好關鍵崗位人員資質能力關,全面梳理相關危險源,切實採取有效風險管控措施,防止高風險事件重復發生。三是注重運作單位自查和監管單位監察的計劃性。各運作單位要結合自身情況,持續開展自查,確保重點明確,責任落實,檢查要全覆蓋、見實效。運作單位要改變以往思維方式,不等不靠,重視自身管理能力提升、新技術應用,深入研究應對風險措施,提高安全運作保障能力。四是及時總結報送資訊。管理局要全面掌握轄區安全大檢查開展情況,進一步強化安全監管效能,及時收集相關資訊,對單位自查、局方檢查發現的重大安全隱患問題要立即採取措施並報民航局。

  張忠華局長感謝民航局督導組一行來疆進行安全大檢查工作督導。他表示,下一步將對督導組提出的問題進行匯總整理,確定整改時限和措施,加強跟蹤督促,及時上報整改進展,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態度,做好安全隱患整改工作,確保新疆地區民航安全快速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