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710,管理局召開了月度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會議由張軍平副局長主持。會上,管理局相關部門分別通報了轄區6月份航空安全工作、空防安全形勢、運輸生産以及全局行政管理、黨務工作、年度預算執行等情況。管理局領導分別就近期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和要求。

  張廷耀副巡視員指出,一要做好交通運輸部和民航局來疆就《民航法》修訂調研各項準備工作;二是持續做好職工夏季“送清涼”活動;三是做好炎熱天氣下車輛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夏季行車安全。

  彭誠副局長強調,一是做好空管系統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隱患整改落實工作;二是做好航班時刻分配工作,堅持分配原則,加大精細化管理手段,對時刻庫中執行率不高的時刻要及時清除;三是持續推進烏魯木齊機場機坪移交工作;四是做好無人機整治相關工作,按時向民航局、自治區報送整治情況報告;五是做好新公務員入職培訓工作。

  周翔副局長通報了2017年上半年管理局重難點工作推進情況及工作亮點,並要求做好以下三個方面工作:一是空防安全,按照形勢分析和上級要求,結合下半年特點,佈置好轄區下半年空防工作。狠抓安全大檢查空防隱患治理。組織好吐魯番機場安保審計工作。二是運輸管理,堅持精細化分析,做好全疆機場航班正常性工作;匯總服務品質規範專項行動階段性行動檢查情況,通報問題,及時總結亮點和經驗,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並分解任務,督促落實;緊抓“5.26”行政約見整改情況和“6.29”南航甩客事件,轉危為機,促進轄區服務品質提升;做好第五屆中國新疆國際舞蹈節運輸保障工作。三是行政工作,組織開展好管理局半年工作座談會。

  魯成存巡視員指出,一是查明近一時期通信中斷不安全事件發生原因,並採取相應措施;二是做好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的後續整改和閉環管理工作;三是組織開展對航空公司運控部門和機場相關部門在高溫天氣下飛行運作方面的檢查。

  張軍平副局長要求,一是關注旺季安全生産工作,嚴防各單位超能力、超裕度運作,重點關注高溫天氣下人員疲勞、設施設備可靠性、機場道面破損、新機型運作等方面問題;二是落實國務院安委會要求,部署開展安全大檢查工作;三是集中開展問題隱患治理工作,採取人盯人、人盯事模式,綜合運用手段,做好隱患閉環管理;四是做好莎車機場建設工程行業驗收和頒證前檢查工作;五是做好2018年預算編報及今年的預算執行工作;六是紮實推進各項改革任務落實,尤其要加快推進ADS-B建設和應用、基建項目建設、節能減排項目,進一步細化改革任務推進計劃表。

  張忠華局長從安全、發展、行政、黨建等四個方面對近期各項工作進行了總結,並強調7月份做好以下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生産旺季安全檢查,關注轄區出現的新問題、新動態;二是做好“新疆民航問題隱患集中治理月”各項工作,落實93條問題隱患整改要求,確保整改取得實效;三是做好全國對口援疆工作會議運輸保障工作,嚴格對莎車機場行業驗收和頒證前檢查;四是認真籌備好管理局上半年工作座談會;五是繼續跟蹤民航新疆地區服務品質規範專項行動後續工作,加大督促力度,推進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