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舉辦航空安全資訊管理培訓班

 

1031-112日,管理局舉辦一期航空安全資訊管理培訓,整體上來看,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是內容豐富。不僅對《民用航空安全資訊管理辦法》、《民航新疆管理局行政檢查實施辦法》、《民航行政檢查文書格式》等新標準、新要求進行了宣貫;還對新版的“中國民航安全資訊網”、“新疆民航綜合安全管理平臺”的使用方法和要求進行了説明。

二是針對性強。分別對企業管理人員、管理局監察員進行了培訓。在對企業的培訓中,重點對航空不安全事件的報送及處理、安全隱患的整改、運作生産數據的填報、安全運作資訊的報送等內容,進行了詳細講解,特別強調了資訊報送及時性和準確性,並就安全資訊工作中的相關問題進行了研討;在對局方監察員的培訓中,重點對年度計劃的編制、行政檢查的實施、檢查隱患的處理,結合安全監管新模式新要求,進行了對照講解。

三是成效明顯。轄區18家單位31名安全資訊管理人員和生産數據統計人員,以及烏魯木齊監管局、管理局業務職能部門24名監察員參加了培訓,覆蓋面廣。參訓人員基本掌握了安全資訊報送內容和要求,平臺的使用操作技能,以及行政檢查、資訊填報相關要求,效果較為明顯。

安全資訊和數據是安全管理的基礎。培訓的順利舉辦,為持續做好安全資訊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數據庫打下了良好基礎,進一步推進了管理局深化改革“先行先試”工作任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