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航空安全工作

 

119日上午,管理局組織召開了11月安委會例會(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會議由張軍平副局長主持。會上,傳達學習了2017年民航安全監管工作研討會精神、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201710月份月度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以及新黨發〔201721號《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管理局航安辦通報了10安委會例會(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6項落辦事項的實施和完成情況及10月份轄區航空安全形勢,公安局通報了轄區10月份空防安全形勢。

會議對11月份安全工作進行了部署和要求,著重抓好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加強冬季運作保障,要聚焦基層、深入基層、撲在一線,加強對基層重點單位、重點環節和重點崗位的督導。二是加強複雜天氣預警工作,加大天氣監控力度,跟蹤天氣變化狀況,做好應對工作。三是落實民航局有關要求,加強航空資料管理的監督檢查。四是做好迎接自治區安全目標管理考核,以及對轄區單位的航空安全目標管理考核工作。五是加強空防安全,嚴格落實“六嚴要求”,加快推進空防安全隱患治理專項行動。六是組織開展“平安民航”考核驗收,以及“綜合治理”的考核驗收工作。七是加強安全監察發現問題隱患的整改,做到及時關閉。

萬向東局長對10月份安全工作進行了總結講評,對各單位、各部門不辭辛勞、齊心協力、認真履責的工作態度給予了肯定,通過全局上下的週密安排、精心組織、嚴格監管,保持了轄區平穩的安全態勢,確保了黨的十九大期間的安全運作。對下一步安全工作強調指出,一是各單位、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上級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和要求,加強政策研究,結合本單位、本部門實際,提出有針對性、操作性強的實施措施和意見,使上級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實實在在“落地”。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冬季運作安全監管工作,要抓住主要風險、安全短板,主動出擊,精準發力,做到“三個關注”:一要關注天氣。持續關注複雜天氣給運作帶來的風險,加強氣象預報和風險警示;二要關注預案。加強對轄區單位冬季除防冰、除冰雪預案的培訓、演練的督導;三要關注非基地公司運作。加大對非基地航空公司在疆運作的督促、檢查和提醒力度,確保安全運作。三是組織召開管理局安全、發展、黨建思路研討會,梳理總結今年工作,分析研究當前形勢,提前謀劃明年思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