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舉辦新疆民航“平安航班”建設工作經驗交流暨空中安保業務技能競賽

20171115日,新疆民航“平安航班”建設工作經驗交流暨空中安保業務技能競賽拉開帷幕,本次活動是由民航新疆管理局主辦,活動圍繞“平安航班”建設,以“打牢平安基礎、抓好平安基層、提昇平安能力”為主旨,貫徹民航局黨組提出的“三條底線”和民航局公安局黨委提出的“六嚴”工作要求為綱領,提升轄區單位對開展“平安航班”建設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為目標,梳理並檢驗階段性的工作開展情況,促進轄區單位相互交流學習,提升空防安全能力,進一步推動下一階段“平安航班”建設工作的有序開展。

新疆民航“平安航班”建設工作經驗交流暨空中安保業務技能競賽,是既2015新疆民航空中反恐工作機制和戰術戰法交流研討活動後,又一次由民航新疆管理局組織的,在各基地航空公司之間開展的交流研討活動。在現階段國際恐怖勢力屢屢犯案,新疆地區穩定形勢嚴峻複雜,空中安保面臨的風險壓力不降反增的局面下,舉辦該項活動更具有現實意義和指導效果。參加此次活動的主要單位有五家駐疆基地航空公司。同時民航局公安局空警總隊、武警新疆總隊、新疆機場公安局領導,以及南航、天航、海航、山東航四家公司的保衛部領導也受邀出席,對交流研討活動進行觀摩指導。

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長周翔就辦好此次活動提出三點意見:一是持續深化對空中安保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舉辦此次交流和競賽活動,就是要將各航空公司的訓練成果、隊伍建設、應急機制等方面拿出來比一比,曬一曬,對標區情特徵,對標規章標準,對標工作需要。二是持續加強安保工作基礎建設,提升隊伍整體素質。持續弘揚“工匠精神”,強化三基建設,全面系統地提高空中安保隊伍的綜合素質及技能水準,從而為高品質地完成民航局、管理局部署的各項工作,確保“勝在空中”打下堅實基礎。三是以活動為契機,深化聯動,提升能力。

1115日至16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海航控股新疆基地、山東航空烏魯木齊運營基地等五家單位40名參賽選手將按照既定計劃開展各個科目的實戰競賽,並最終評出優勝獎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