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地區管理局及轄區單位來疆調研航班正常工作

 

1222日,東北局劉春晨副局長率轄區瀋陽、大連、長春、哈爾濱機場等單位及機關有關部門來疆調研航班正常工作。

當日,管理局組織召開航班正常工作交流調研會,會議由運輸處李俊艷處長主持。調研會上,管理局萬向東局長代表新疆民航向劉春晨副局長及東北民航各單位一行,來疆調研和交流工作表示熱烈的歡迎。萬向東就新疆地區2017年航班正常工作做了詳細介紹,主要包括組織開展了“民航服務品質規範”專項行動;“控總量、調結構”,加強規章宣貫和符合性檢查;督導航班備降保障工作;強化精準服務;努力推進新技術應用保障航班正常;轄區單位工作亮點等方面。東北局劉春晨副局長對2017年新疆民航航班正常工作取得的成績表示高度認可,通過此次來疆調研更是吸取了很多寶貴的工作經驗和值得借鑒之處,今後要進一步加強工作交流。轄區相關單位彙報了本單位航班正常工作。雙方還就冬季運作有關問題深入進行了交流探討。會後調研組參觀了民航新疆應急指揮中心和烏魯木齊國際機場應急指揮中心。

民航服務品質提升問題一直以來都是社會和行業自身關注的焦點和難點問題,航班正常工作已經被國務院正式列為十大民生督查問題之一。今年1月份,民航局制定了《關於提升民航服務品質工作方案》,並著力開展“民航服務品質規範”專項行動,將規範航班正常保障和延誤處置工作作為其中首要任務,並明確了今年全國民航航班正常性要達到75%和機場放行正常性達到80%的目標1-11月份,新疆地區平均航班正常性為76.03%,烏魯木齊機場平均放行正常性為84.39%,全疆機場平均放行正常率為86.27%,均高於全國平均水準且達到民航局年度目標值要求。烏魯木齊機場連續四個月在旅客吞吐量佔全國1%(含)以上機場放行正常率排名位居第一位;烏魯木齊航空航班正常率連續五個月蟬聯國內航空公司第一名。轄區沒有發生因服務品質和航班延誤處置不當引發的群體性事件和社會影響事件,整體運作基本平穩。

 當前,民航局在出臺航班正常限制措施基礎上,又明確提出“控總量、調結構”要求,將航班正常作為航空市場發展重要的考核指標。此次新疆和東北兩個地區管理局及相關運作單位共同就航班正常問題充分交流、探討,更是進一步落實民航局“真情服務”要求和紮實推進航班正常工作的具體表現。

烏魯木齊監管局,應急指揮中心,管理局運輸處、機場處、空管處, 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新疆空管局、烏魯木齊航空公司參加調研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