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召開新疆民航1月生産形勢分析會

 

 

115日,管理局組織召開新疆民航20181月生産形勢分析會,通報分析當前新疆民航生産、發展和服務工作面臨的形勢,部署下階段重點工作。會上,管理局計劃處通報了全國民航及新疆機場業務量、通航生産、樞紐機場建設宏觀推進等相關情況;運輸處通報分析了轄區運輸航空運營、樞紐指標、服務品質、航班正常等相關情況,並就近期烏魯木齊機場持續降雪情況下,轄區運作保障和旅客服務工作進行了專題彙報;通航處通報了轄區通航生産數據、通用航空經營等相關情況;機場處通報了轄區民航建設項目建設等相關情況。管理局局長萬向東、黨委書記王繁平、副局長張軍平、副局長彭誠、巡視員魯成存、副巡視員張廷耀等出席會議,會議由副局長周翔主持。

魯成存巡視員傳達了近期國家九部委關於做好2018年春運工作的要求;張軍平副局長傳達了民航局關於做好2018年春運工作的要求;周翔副局長傳達了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和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關於做好2018年春運工作的相關要求和工作部署。

周翔副局長就分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春運工作。今年春運期與學生流、務工返鄉流、旅遊流重合,又與全國兩會交叉,保障壓力較大,政治意義凸顯。要緊盯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關注集中投訴時段、特殊旅客服務、轉机服務保障和網路輿情,努力提升行業服務品質。二是努力做好航班正常工作。要按照職責分工督促運作單位落實責任,關注全疆機場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響應和外航在疆航班正常工作,做好近期民航局關於明確《航班正常管理規定》監管職責分工的細化工作。三是重點做好近期自治區兩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

王繁平書記強調指出:一是目前新疆民航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沒有得到根本改變,要切實認清問題的嚴峻性和緊迫性,對症下藥、精準發力,進一步發揮企業主體責任,統籌做好安全監管、航空市場發展、機場建設和航班備降保障等工作。二是管理局機關部門和各監管局要理清工作職責,協同配合、相互促進,切實做好各項監管工作,確保無縫隙監管,努力實現新疆民航持續安全。

萬向東局長就當前工作提出三項要求,一是2017年新疆民航總體發展形勢較好,安全形勢平穩,市場發展保持合理速度,航班正常工作實現民航局年度目標值要求,服務品質有力提升,建設項目和新技術應用工作成效較為顯著,要堅持目標導向,繼續總結經驗,力爭2018年各項工作再上新水準。二是認真做好2018年春運工作,充分認識今年春運工作的重要和特殊意義,嚴格落實各級要求,切實落實各單位責任,確保新疆民航今年春運保障工作安全、圓滿、順暢。三是生産發展方面,要堅持市場需求導向和高品質發展結合的原則,認真落實國家、民航局和自治區各項要求,立足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和轄區發展的實際,努力發揮和彰顯新疆民航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作用。

烏魯木齊監管局,應急指揮中心,管理局運輸委員會成員單位、黨委辦公室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