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召開2018年空防安全暨公安保衛工作會議

 

為深入貫徹習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紮實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新疆的深化落地,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貫徹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全國民航航空安全工作會議、全國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衛工作會議及新疆民航工作會議精神,民航新疆管理局于117日組織召開新疆民航2018年空防安全暨公安保衛工作會議,總結十八大以來新疆民航空防工作實績,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研究部署2018年重點任務。管理局萬向東局長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副廳級偵察員阿裏木江·斯拉吉丁出席會議並講話,管理局周翔副局長作工作報告。

會議首先由管理局副局長周翔作題為《提高政治站位 強化使命擔當 全面開啟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新征程》的工作報告,對轄區2017年空防安全工作從六嚴工作重拳有力、重點工作壓實推進、三基建設成果喜人、多措並舉築牢防線等四個方面進行了整體回顧,對十八大以來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衛工作取得的驕人成績作出全面總結,對當前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衛工作面臨的形勢從國際、疆內、行業等三個維度進行了分析,並對2018年工作從五大項12個方面進行安排部署。

阿裏木江·斯拉吉丁在講話中指出,2018年是自治區維穩工作一年穩住,兩年鞏固的銜接關鍵期,新疆民航各單位要切實把思想認識和實際行動統一到自治區維護穩定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按照陳全國書記四句話四件事指示要求,立足新疆民航作為全國民航反恐怖鬥爭最前沿的鮮明定位,正視自身隱患短板,積極提升各級安保隊伍的能力素質建設,緊盯反恐防暴,抓好內部管理,提升能力建設,確保三不出

萬向東局長指出,2017年新疆民航各級安保戰線克服任務重、壓力大的困難,圓滿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務。但近年來,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現狀與行業發展改革的矛盾進一步顯現,空防安全工作的品質還需進一步增強。實現民航強國目標,空防安全是關鍵。新疆民航各單位必須圍繞空防持續安全這個中心,自覺做到服務大局,突出重點,聚焦風險,補齊短板,切實增強四個意識

萬向東局長強調,空防安全事關國家安全、國家戰略,各單位要緊密把握工作規律,特別要切實發揮好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作用,敢為人先,勇挑重擔,帶動安保防控體系、能力建設的整體提升。同時要關注反恐防暴和三基建設工作,堅定信心,振奮精神,不斷開創新疆民航空防安全新局面。

此次會議的召開標誌著新疆民航2018年空防安全工作已全面鋪開。會議要求各單位迅速傳達貫徹會議精神和領導講話內容,著力在掌握深刻內涵中統一思想,在繁重形勢任務中厘清工作思路,在真抓實幹上下功夫,落實主體責任,確保措施執行。

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反恐維穩工作協調指揮組及轄區各企事業單位、國內航空公司駐烏營業部、中航協新疆代表處和駐場聯檢單位的相關領導和安保工作代表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