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積極推動轄區各單位組織開展3·15 “品質消費 美好航程”宣傳活動

 

 

201835日,管理局按照民航局《關於開展2018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宣傳活動的通知》要求,積極動員,認真部署,組織協調轄區相關航空公司、機場圍繞“品質消費美好航程”為主題開展3.15宣傳活動。

315日,轄區各單位紛紛按照前期部署組織宣傳活動:

新疆機場集團在烏魯木齊、阿勒泰、哈密、和田、喀什(莎車)、克拉瑪依、庫車、庫爾勒、且末、塔城、伊寧等11個機場組織開展3.15宣傳活動。烏魯木齊機場在安檢通道前設置3.15安檢諮詢臺、志願者現場向旅客發放並講解《消費者航空旅行指南》、《殘疾人航空運輸常識》和《充電寶符合條件就能起 “飛”》的宣傳資料。各支線機場也都在候機樓設置3.15諮詢臺,員工向旅客發放宣傳冊。烏魯木齊機場貨運部在微信上發表了《新時代“3.15”:美好旅程從貨郵行出發》的美文,大力宣傳旅客行李運輸服務保障過程、貨物郵件保障情況、航班裝卸監督管理和資訊傳遞過程,向廣大旅客及托運人展示了烏魯木齊機場在規範貨郵行保障和提升服務品質方面的各項舉措。

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利用網際網路+模式,特開展“3.15我與南航T3有個約會”的旅客滿意度電子問卷調查活動,以旅客為核心,了解旅客所需,向旅客推廣T3小知識、便民服務、最新産品等內容。通過數據分析,對整體服務改進有進一步的措施。

飛航地服公司和烏魯木齊航空員工向旅客發放《消費者航空旅行指南》,詳細介紹了航空旅行知識和注意事項、旅客乘機安全須知、貴重物品、重要文件、液態物品的托運提示、旅客投訴反饋機制等方面的內容,並對現場旅客的諮詢給予耐心的解答,同時加大文明乘機、依法維權的宣傳力度,切實保障民航消費者合法權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