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開克拉瑪依機場安全發展現場座談會

 

524日,管理局萬向東局長、李繼承副局長帶領管理局相關專業職能部門與新疆機場集團公司、克拉瑪依機場駐場單位進行座談,協調解決克拉瑪依機場及駐場單位安全發展問題。

現場座談會上,烏魯木齊監管局就523日對克拉瑪依機場及駐場單位的檢查情況進行了通報,對克拉瑪依機場自2017年以來在安全運作管理方面取得的進步給予了肯定,同時提出了4個專業方面的9個問題;克拉瑪依機場、天翔航院、幸福航克拉瑪依基地、龍浩通航、龍浩航校依次彙報了近期安全運作情況;管理局計劃處、機場處、飛標處分別就相關問題進行了交流和回復;新疆機場集團公司張軍董事長就提升克拉瑪依機場安全保障能力提出了建議。

最後,管理局萬向東局長指出,此次座談會得到了克拉瑪依政府的高度重視,管理局作為行業管理政府,要多了解和支援地方政府對民航規劃發展的定位,聽取克拉瑪依市政府對民航發展的需求和意見;要多掌握機場和駐場單位的安全運作和發展情況、發展規劃和具體困難,協調困難、督促改進安全管理運作水準,管理局將從4個方面支援駐場航空公司及機場安全發展:一是全力支援包括天翔航院在內的通航企業在克拉瑪依發展。目前全國每年培養飛行員數量約為2500人左右,天翔航院培養規模已達200人以上、佔全國的10%,呈現出良好發展勢頭,未來隨著運輸航空和通用航空大發展,飛行員培訓需求將呈爆髮式增長態勢,管理局支援包括天翔航院在內的航校在克拉瑪依發展。包括克拉瑪依在內的北疆區域具有極寒、極熱、大風、沙塵等極端天氣,對於飛行教學具有較好的氣候條件,隨著新疆穩定紅利不斷釋放,克拉瑪依將迎來航校發展的良好契機。目前克拉瑪依機場存在著空域資源不足、多類型航空器在同一空域內運作等困難,建議航校以克拉瑪依機場為圓心,向富蘊等機場適度分散,做大做強航校培訓;管理局歡迎和支援包括龍浩通航及航校在內的通用航空企業、航校加入新疆民航大家庭共同發展,並向自治區政府積極反映龍浩通航開展短途運輸缺少資金補貼的問題。二是支援包括幸福航空在內的航空公司在疆安全運營。管理局歡迎國産民機在疆發展,對幸福航提出的航線航班申請給予支援,希望幸福航空高度重視今年在疆運作的多次失速警告不安全事件,深挖問題根源,加大人財物投入,加強機組技術培訓,避免類似事件重復發生。三是支援機場運用新技術為駐場航企提供優質服務。克拉瑪依機場要以克拉瑪依作為ADS-B地面終端管理試點單位為契機,鼓勵航企和航校在航空器上全面加裝ADS-B機載設備。四是支援機場進一步提高保障能力。目前克拉瑪依機場存在著安全保障能力與發展不相適應的矛盾,今年管理局對克拉瑪依機場採取了限制運作等手段,克拉瑪依機場要克服運作環境複雜等問題,做好安全隱患整改,大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管理局支援機場將克拉瑪依機場改擴建工程納入“十三五”規劃中期調整。管理局、地方政府、機場、駐場單位要通力合作,築巢迎鳳,將克拉瑪依民航事業做大做強,服務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