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監管局對轄區CCAR91部營運人維修系統符合性實施檢查

 

 

    按照年初制定的監察計劃以及法規規章的要求,烏魯木齊監管局適航處成立檢查組,依據《一般運作和飛行規則》(CCAR-91R2)以及《民用航空器維修單位合格審定規定》(CCAR-145R3)等的相關要求,于88-810日對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CCAR91部營運人工程維修系統的符合性進行了全面檢查,檢查組對航空器的維修排故情況、航線維修和定期維修、適航指令、服務通告的評估和執行、航空器修理和改裝、航空器檢查大綱要求的維修項目以及規章要求的各項維修檢查內容的落實、航空器放行標準等進行了詳細檢查;對公司航空器維修管理與規章要求的符合性、與公司工程手冊和工作程式手冊的符合性進行了文實相符的檢查;抽查了維修工具設備臺帳、日常維護保養以及計量器具的管理,器材的使用和管理;對航空器大修現場的秩序、維修標準及持卡工作情況進行了檢查,確認民航局關於轉變維修作風,提升維修品質的電報要求的落實;完成8架飛機的年度適航性評估;對各類維修人員的資質、培訓和授權等進行了抽查,督促公司不斷加強維修細節管控,加強維修人員三基建設,提升維修人員維護技能。

此次檢查涉及監管事項庫中8個檢查任務,檢查提出整改問題共計22條,問題主要集中在檢查大綱和維修方案中要求的部分維修工作沒有落實、航空器的部分缺陷沒有及時處理、定期和非定期維修工作以及重大維修項目工作單卡的制定、航空器維修工作的安排和生産控制、維修記錄填寫、工具設備的管理等方面。

結合此次工程維修系統符合性年度檢查,對公司機務維修部門的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和隱患排查治理情況以及維修人員三基建設情況也進行了檢查,公司在危險源的識別、危險源庫和隱患庫的建立等方面還需要進一步加強和完善。

檢查組對檢查情況進行了講評,向公司通報了檢查發現問題,並下發了發現問題通知書,要求公司按照近期民航局下發的《民航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南》對發現的問題認真分析,搜尋問題的根原因,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及時完成整改。檢查組將跟蹤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

截至目前烏魯木齊監管局已完成轄區三家CCAR91部營運人工程維修系統符合性年度檢查工作,後續將按計劃于9-10月完成轄區其他CCAR91部營運人維修系統符合性的檢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