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監局部署轄區防跑道侵入工作

 

2017年,國內共發生跑道侵入事件15起,其中在軍民合用機場發生8起,佔比超過50%。在8起軍民合用機場跑道侵入事件中,2起發生在轄區和田機場。20184 12日,南方航空公司CZ6813烏魯木齊至和田航班,在和田機場盲降進近過程中因空軍一架航空器侵入跑道致使航班復飛,形成了又一起典型的跑道侵入不安全事件的發生。在半年時間內轄區軍民合用機場頻發跑道侵入事件,目前跑道侵入問題已成為轄區軍民合用機場運作安全極大隱患,嚴重影響飛行安全。為此,管理局針對“4.12”和田機場跑道侵入事件召開專題會進行研討,並對新疆轄區防跑道侵入工作提出嚴格要求。鋻於此,本月中旬,喀監局決定在轄區開展一次軍民合用機場防跑道侵入專項整治工作。

按照監管局黨委安排,本次軍民合用機場防跑道侵入專項整治工作涵蓋轄區所有軍民合用機場,通過企業自查、主動整改、行政復查三個階段的工作,認真梳理近年來發生在轄區的跑道侵入事件問題隱患,完善相關軍民融合製度,深入搜尋引發跑道侵入事件的根本原因,舉一反三吸取教訓。同時,監管局將以隱患發現與整改情況為實際考量,加大對轄區機場軍民融合工作推進力度,並在後期,針對跑道侵入問題,適時加強行政執法手段與處罰措施,切實提高機場管理機構及一線員工的風險意識與處突能力。堅決杜絕跑道侵入事件在轄區機場的再次發生。專項整治工作將於5月底前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