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監管局督導天津航新疆分公司航空安保工作

   

   

  7月例行檢查中,烏魯木齊監管局發現天津航新疆分公司在執行控股航空公司資源整合、統一運作過程中,撤銷了原先的安全保衛機構,違反了規章要求,隨即責令限期整改。9月,天津航空有限公司批復恢復設立新疆分公司安保機構並配備專職安保管理人員。為持續深入推進安全大檢查,近日,烏監局對天津航新疆分公司恢復設立安保機構後運作管理情況進行了復查。

  此次復查從提升政治站位、強化企業對空防安全的政治擔當,落實企業法定自查制度、實現隱患排查整治常態化,完善與地方反恐應急體系對接、補齊應急處置短板,提升空中安保人員資質能力、加強作風建設等方面入手,對深入貫徹習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實民航局26條措施情況、規章制度和應急預案修訂完善情況、空防安全隱患排查制度落實情況等進行了實地檢查。檢查重申了當前嚴峻的空防和反恐形勢,並就切實落實企業主體責任,逐步規範航空安保管理,加強航空安保管理體系(SeMS)建設,提出了意見建議,督促企業不斷深化對民航安全事關國家戰略、國家安全的認識,通過強化自身建設,確保始終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把航空安全作為“生命線”抓實抓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