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區局節前慰問駐村工作隊

  1月12日,西藏區局袁灼瓊副局長帶領區局強基辦、財務處、企管處、計劃處等部門負責人赴昌都市八宿縣吉中鄉、益青鄉看望慰問駐村工作隊,在春節、藏曆新年來臨之際,給駐村工作隊員送上了區局黨委的節日問候及新春祝福,並向駐村工作隊員發放了節日慰問物資及慰問金。

  慰問過程中,袁灼瓊副局長以座談會形式詳細詢問了各駐村工作隊自去年年底進村以來,開展強基惠民“七項任務”、脫貧攻堅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開展情況和進村入戶走訪情況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期間,與駐村工作隊員親切交談,詳細了解駐村工作隊生産生活、用水用電、車輛使用及業餘活動等情況,鼓勵駐村工作隊員要深刻理解區局黨委貫徹落實自治區關於做好強基惠民駐村工作的政治決心和良苦用心,努力克服生産生活上存在的短期困難,嚴格按照“建強基層組織、做好維穩工作、尋找致富門路、進行感恩教育、辦實事解難事”5方面要求,深入一線了解農牧民生産生活所需,攻堅克難、埋頭苦幹;在前幾批駐村工作隊打下的良好基礎上,堅持不懈地把駐村工作引向深入,以高度責任感履行好區局黨委賦予的光榮使命。

  西藏自治區關於深入開展強基惠民活動的決策部署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重要戰略思想的堅定實踐,西藏區局作為講政治、負責任的中央直屬企業,始終講政治、顧大局,堅決貫徹落實自治區的重大決策部署,合理選調思想政治過硬、作風紮實硬朗的幹部職工組成駐村工作隊,積極開展強基惠民駐村工作,並在政策允許範圍之內,想農牧民所想、急農牧民所急,精準扶貧落實了一大批惠民工程,得到了自治區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認可。今後,西藏區局將進一步加大精準扶貧力度,在“群眾得實惠、幹部受教育、基層更穩定、發展有後勁”上下深功夫,以實際行動深化駐村工作,不斷鞏固駐村工作成果,切實提升強基惠民水準,全力做好強基惠民駐村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