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檢查指導麗江機場醫療救護建設

  為檢驗轄區機場應急醫療救護水準,按照檢查計劃要求,雲南監管局聯合麗江監管局監察員對雲南麗江三義國際機場醫療救護工作進行了檢查。

  麗江三義機場已經跨入國家大型機場行列,旅客吞吐量達到600萬人次。麗江機場距市區約30公里,海拔高度約2300米,屬於一般高原機場,機場醫療救護等級為6級。機場運作環境複雜,氣候瞬息多變,大風顛簸程度高,給航班運作和應急管理工作增加了難度。局方對麗江機場各種應急預案更新及應急演練情況,醫療救護設施設備配備、急救室及應急物資儲備面積、通訊設施設備及醫療救護人員服裝配備等進行了全面檢查。監察員對麗江機場救護車,包括普通型救護車、復蘇型救護車、應急救護指揮車、物資運作車等車輛保養情況及車內配備設施、設備情況進行了檢查。同時,局方對麗江機場醫療急救室等人員值班情況進行了檢查,檢查結果為人員在崗,能夠正常履行醫療救護職責。最後,針對發現的問題,局方進行了講評,要求公司認真加以整改。

  此項檢查提升了麗江機場醫療救護工作水準,為處理醫療突發情況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