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區局赴昌都調研精準扶貧工作

  4月7日,西藏區局黨委書記白珍和區局強基惠民辦主任李通到達昌都邦達機場,與西藏區局駐村工作隊員及航站黨委班子成員進行了座談,調查研究西藏區局精準扶貧工作。

  座談會上,西藏區局第一村支書、各駐村工作隊隊長分別彙報各村的基本情況、貧困戶數量和致貧原因、擬實施的幫扶措施或幫扶項目以及存在的問題;航站黨委班子成員紛紛結合自身工作經驗、對昌都市整體規劃和對當地村情民風的了解,積極提出對區局脫貧攻堅精準扶貧的工作意見建議,為各村計劃開展的惠民項目出謀劃策。白珍書記和李通主任對駐村工作隊開展的相關工作給予肯定,並結合區局目前政策,對駐村工作隊開展精準扶貧工作進行了指導和答疑解惑。

  白珍書記指出:扶貧工作是國家“一把手”項目,西藏區局雖是國有企業,但要擔負好社會責任,要高度重視精準扶貧工作;第一村支書和駐村工作隊要結合邦達機場的村情民風,完善相關工作思路,全面發揮邦達交通要道的優勢,積極發展村民經濟;要積極發揮邦達機場的帶動作用,從勞務輸出、村民就業等方面開展精準扶貧工作。

  白珍書記強調:一是駐村工作是我們自己的工作,要將老百姓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情來做,要以駐村點為家,做好長遠打算,結合各村實際多請教農牧等專家,幫助村民尋找致富路;二是教育脫貧才是根本上的脫貧,駐村工作隊要開動腦筋、主動作為,多鼓勵老百姓學技術、學手藝,通過自身能力創收致富;三是駐村工作隊要將自身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教育隊員保持健康的生活飲食習慣,保持身心健康。

  座談會後,李通主任赴各駐村點,對駐村工作隊提出的惠民項目進行了現場察看和指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