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機場真情服務俄籍受困旅客
    近日,拉薩機場地服部接到一名俄羅斯旅客的服務求助,其因與同伴分批次乘坐時間相近的航班出境而落單,無法與團隊取得聯繫,加之人地兩生、語言不暢,擔心無法準時搭乘後續航班到達目的地。在地服部工作人員與多方的積極協調和熱心幫助下,俄羅斯旅客最終順利成行。
    715日中午,一名準備前往成都轉機到新西伯利亞的俄籍旅客著急沮喪地來到拉薩機場值機櫃檯尋求幫助。經查驗護照資訊後,工作人員試圖用英語與俄籍旅客溝通,但不料其只懂母語,不懂英語或中文,語言溝通受阻。在現場多方溝通協調下,聯繫了一位臨時俄語翻譯,協助解決旅客問題。地服部工作人員了解到該名俄籍旅客因乘坐拉薩至成都的航班延誤,擔心後續轉機航班誤機。在知曉俄籍旅客的需求後,工作人員積極協調航班改簽事宜,提供引導服務,同時通過中俄翻譯軟體告知旅客,已和成都機場溝通並做好了交接工作。此時,俄籍旅客露出了笑容,雙手合十地向拉薩機場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通過多方的通力合作,解決了俄籍受困旅客的服務需求,體現了拉薩機場工作人員用實際行動踐行著“人民航空為人民”的服務理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