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航站召開2017年下半年駐村前業務培訓會
    為使航站新駐村輪換隊員儘早樹立為村民辦實事、辦好事的意識,儘快熟悉崗位職責,掌握“強基惠民”及“脫貧攻堅”工作要點,728日,昌都航站組織6名新駐村輪換隊員召開了駐村前業務培訓會。  
  培訓會上,航站黨群工作部通報了駐村輪換計劃,要求新駐村輪換隊員嚴格按照《航站關於20177月份駐村隊員輪換工作安排的通知》規定全面做好工作交接,特別對檔案資料、賬務、工作進展及設施設備等4項內容要有詳細的移交清單和簽字手續;重點講解了全區創先爭優強基惠民活動7項重點任務、2017年度強基惠民活動工作要點、項目報送和相關經費使用規定、地面交通安全等9方面工作內容;同時,新駐村輪換隊員就相關事宜進行了討論和明確,重點就工作隊在強基惠民資金管理和使用上易出現的問題和風險進行了討論,並明確了暫行措施。
  培訓結束後,航站趙永忠書記對新駐村輪換隊員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培訓內容全面做好工作交接,積極轉變角色,提高思想認識,全面熟悉村子情況,儘快開展好駐村工作;二是要認真組織學習培訓資料,建立健全生活和工作上的規章制度,切實按照2017年強基惠民工作要點為村民辦實事、辦好事;三是要按照屬地化和航站雙重管理要求,嚴肅駐村工作紀律,及時向當地政府和航站彙報請示工作開展情況及問題;四是要加強工作資訊的報送,轉變“埋頭苦幹”的思想,加強對亮點工作及時有效地宣傳;五是要主動開展區局和航站7個駐村點之間的走訪,交流學習各自的工作特色及亮點,另外,要注重向黨建工作“示範點”尼瓊村學習好的工作經驗;六是要確保人身和交通安全,注意民風民俗,提前制定突發事件的預備措施,提高應急意識。
  隨後,航站黨委組織駐村隊員簽訂了《中國民用航空昌都站駐村工作隊員承諾書》,就駐村隊員駐村期間的工作任務、生活和工作作風、遵章守紀方面予以明確,要求每名駐村隊員要針對自己的承諾內容制定具體措施,以實際行動履行承諾,確保承諾落實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