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通用機場佈局規劃》正式頒布實施

日前,由貴州省發改委牽頭、貴州監管局協助完成的《貴州省通用機場佈局規劃》已經貴州省政府批復實施。貴州是全國少數已經完成通用機場規劃的省份,也是為數不多的提出“通用機場縣縣通”的省份。

《貴州省通用機場佈局規劃》明確,至2030年,全省實現通用機場縣縣通,構建以省會貴陽為中心的全市(州)半小時空中交通圈、以及以縣城為中心至縣域重點鄉鎮15分鐘空中交通圈。實現17個運輸機場(一樞紐十六支)兼顧通用航空功能、17A1級通用機場、54A2級通用機場的佈局。該規劃建設項目匡算總投資約210億元。

    為加強通用機場佈局規劃與通用航空市場的有效銜接、積極培育通用航空市場,貴州省政府已安排貴州省經信委牽頭編制《貴州省通用航空産業發展規劃》,目前已召開編制工作諮詢會。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貴州將迎來通用航空蓬勃發展的新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