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管理局完成2017年廉政責任談話

        為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不斷強化“兩個責任”的落實,根據《中國共産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的實施意見》、《民航西南管理局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等規定和要求,西南管理局黨委今年修訂並下發了《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黨委關於黨員領導幹部廉政談話實施細則》。按照《實施細則》的要求,管理局紀委書記每年要與西藏區局、各監管局等下屬單位黨政一把手進行廉政責任談話不少於一次。近日,管理局分管紀檢監察工作的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局長胡勤完成了對尚未進行廉政責任談話的雲南、貴州、四川監管局主要領導的廉政責任談話。

        這次廉政責任談話要求各個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圍繞是否旗幟鮮明講政治;是否堅決維護中央權威;是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是否認真實踐“四種形態”;是否落實好“一崗雙責”等要求進行述職,重點就今年以來履行領導責任、監督查辦案件、加強教育監督、當好表率作用等情況進行述職。

        胡勤副局長在聽完各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述職後,對各個監管局黨委今年以來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落實“兩個責任”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了肯定,並就管理局紀委今年重點創新工作內容——廉政風險防控建設2017年實踐項目推進情況、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情況提出了新的要求。

    最後,胡勤副局長結合近期中紀委通報的典型案例、結合民航系統和管理局發生的一些違法犯罪、違紀違規、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情況,給參加廉政談話的各位同志講了一堂生動的廉政教育課,並就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加強風險防控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進一步提高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和環境的認識;二是要認真學習和落實十八大以來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定和要求;三是要深刻吸取各種腐敗教訓,尤其是深刻吸取發生在民航、發生在管理局、發生在身邊的教訓;四是要求相關部門和有關人員要嚴格履行好行政審批程式和標準,認真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格執行在公務出差、公務接待、公務用車等方面的規定和要求,確保管理局作風建設取得實效。

    截止目前,按照《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黨委關於黨員領導幹部廉政談話實施細則》要求,管理局黨委和紀委已經完成了2017年的廉政責任談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