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監管局積極探索推進信用建設和資訊利用

201731《重慶市企業信用資訊管理辦法》(重慶市人民政府令第308號)正式實施,對於各市級部門、區縣政府歸集、公示、使用相關信用資訊進行了詳細規定。按照要求,經過與民航局政策法規司、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政策法規處溝通,民航重慶監管局向地方政府主管部門推送了相關行政處罰資訊。

近日,根據重慶市統一部署,重慶監管局接通了重慶市人民政府電子政務外網的公共信用資訊平臺。根據《重慶市企業信用資訊管理辦法》相關要求,將2017年以來的行政處罰、行政許可(民用機場不停航施工)數據錄入平臺,共用給相關市級部門、區縣政府查詢,以進一步落實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

近年來,重慶監管局積極探索參與地方信用建設工作,先後在兩版《重慶市公共信用資訊目錄》中加入了基於梳理行業規章的民航相關條目,利用季度安全會等平臺向民航重慶地區企事業單位廣泛宣傳信用建設工作。下一步,重慶監管局將積極探索在補充運作合格審定等工作中查詢使用相對人的信用資訊,以進一步落實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