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區局開展包蟲病人群篩查工作
   包蟲病是棘球絳蟲的幼蟲寄生在人體所致的一種人獸共患寄生蟲病,主要通過飲水和飲食等方式傳染給人和動物。包蟲病感染早期無明顯症狀,晚期則嚴重損害人體健康,重者危及患者生命,未經治療患病10年的病患人群病死率高達94%,被稱為“蟲癌”,在西藏被視為西藏第一癌症。
   
鋻於包蟲病的嚴重危害,同時按照西藏自治區關於開展包蟲病防治的有關要求,為有效降低包蟲病對人體健康的危害,經過前期的充分協調並下發相關通知,912日至14日,西藏區局愛衛辦聯合西藏空港新區管理委員會對全體幹部職工開展了包蟲病篩查工作。此次篩查主要通過腹部B超和血液檢測進行,期間對區局在職員工及離退休幹部共計1000余人次進行了篩查。如查出疑似包蟲病患者,區局愛衛辦將積極協助拉薩市包蟲病防治技術專家組進行進一步的確診,並依據自治區和拉薩市有關技術規定對確診病例進行救治。
   
此次篩查工作切實響應了自治區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理念,為幹部職工的身體健康增加了一道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