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監管局穩步推動“軍人依法優先”工作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和軍方開展“軍人依法優先”工作的要求,提升軍人榮譽感,做好真情服務工作,在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的指導下,民航四川監管局會同航空軍代處,協同成都機場、國航西南、四川航空和轄區各支線機場開展了相關工作。

     民航四川監管局深刻理解軍人依法優先工作的時代背景和政治意義,以“真心用心”為軍人提供優質服務為目標,組織轄區單位擬定工作方案,貫穿于值機、安檢、登機等環節,為軍人開通一條快捷便利的綠色通道。在民航四川監管局的組織下,轄區各單位在總結試點工作的基礎上,迅速行動,有序開展相關工作,一是迅速組織一線人員進行了具體的業務培訓,強調了軍人依法優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便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協調行動。二是利用現有的特殊櫃檯、頭等艙通道等優先通道設立了“軍人依法優先”值機櫃檯、“軍人依法優先”安檢通道,較好的解決了硬體方面的問題。三是在選定的值機、安檢、登機口通道設置了醒目規範的引導插牌,指派專人主動引導軍人和隨行家屬利用優先通道完成乘機手續。目前,四川地區所有國內區域登機口均可實現“軍人依法優先”。

      下一步,民航四川監局將“關心國防,關愛軍人”為指導思想,持續做好軍人依法優先工作,提升旅客對民航服務的獲得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