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雲南監管局組織資訊報送先進部門交流資訊報送經驗
    民航雲南監管局高度重視資訊新聞報送工作,于525日組織資訊新聞報送先進部門航安辦在全局範圍內開展經驗交流。 
    民航雲南監管局總結資訊新聞工作經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將政策性擺在第一位。要緊盯黨中央國務院路線、方針、政策,民航局、民航西南局及轄區近期工作重點,熟悉政策、分析政策、用好政策,切實弘揚民航從業人員主旋律、宣傳民航正能量。二是注重真實性和準確性。真實性是指資訊新聞報道所涉及的事件必須是客觀實在,真實發生的事情,也就是必須要“確有其事”。準確性是指資訊新聞報道所涉及的各方面內容(事實的基本要素必須符合實際情況),比如時間、地點、人名、數據等,必須準確無誤。要在本單位、本部門扎紮實實開展工作、切實産生實效的基礎上,從資訊新聞報送真實性和準確性的角度寫出資訊新聞稿。三是注重報送的時效性。時效性是指資訊新聞發生和作為資訊新聞予以報道的時間,與資訊新聞在傳播後引起受眾接觸和産生社會效果之間的相關性,資訊新聞引起的受眾接觸和産生社會效果具有一定的時間限度。儘量將本單位、本部門開展的工作及時報送出去,今天能夠報送的資訊新聞不要拖到明天,上午能夠報送的資訊新聞不要拖到下午。四是注重首發性。首發性是首先發佈資訊新聞和深度報道的能力。擁有資訊新聞報道的首發性是提高工作主動性、創造性的基礎,是受眾對資訊新聞報道的基本需求。要搶佔報道先機,儘量報獨家資訊新聞、第一資訊新聞。推出“人無我有”、具有較高價值的資訊新聞。首發新聞具有獨有事實、獨有問題、獨有特色、獨有價值等特點。要有新聞敏感性,爭取做到工作創造性與資訊新聞報送首發性的統一。 
    下一步,民航雲南監管局將在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民航上級工作要求的基礎上,不斷提高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大力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不斷做好資訊新聞報送工作,切實宣傳好民航雲南正能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