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江北機場運管委召開聯合協同中心專題工作會

    為貫徹民航局《關於在部分機場實施由運管委裁定航班延誤原因的通知》精神和民航西南局工作要求,民航重慶監管局督促、指導重慶江北機場運管委推動相關工作紮實落地。目前,重慶江北機場運管委建立了包括機場、空管、航空公司等主要成員單位在內的負責航班延誤裁定機構及工作機制,並完成了人員培訓等實施前準備工作。

    2020618,重慶機場運管委召開了聯合協同中心專題工作會,重慶機場集團、重慶空管分局、駐場航空公司、油料公司等成員單位參加了會議,民航重慶監管局應邀參會並進行了指導。會議介紹了《運管委運作工作組日常工作規範》,組織學習了《民航航班正常統計辦法》和《航班正常統計數據和延誤原因裁定程式》,各單位就運管委工作機制、協同決策和聯動等各方面的建議和意見進行了深入交流。

    最後,民航重慶監管局強調,運管委要堅持公平、公開的原則,科學合理裁定航班延誤原因,真實反映航班運作實際情況,要求充分發揮A-CDM系統作用,儘量由系統自動判斷航班延誤原因,減少人為因素,運管委要落實定期報告制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