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黨委傳達民航局主題教育第二次中心組學習會議精神

  7月29日,中南局黨委召開專題會議,傳達馮正霖局長在民航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次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研討會上的講話精神,結合中南轄區當前安全運作與改革發展實際,搜尋分析存在問題與不足,統籌安排下一階段中南局主題教育和安全工作。中南局黨委楊進書記主持會議。

  會議一致認為,馮正霖局長講話以習近平總書記先後對民航工作作出的13件重要指示批示為牽引,以學習貫徹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為出發點,以持續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具體工作抓手,政治站位高,全面系統,立意深遠,凸顯了民航系統的政治責任與政治擔當,進一步明確了行業發展面臨的形勢與任務,激發和弘揚了廣大民航幹部職工幹事創業的信心與鬥志, 對當前和未來一個階段民航系統主題教育及行業工作開展具有高度的理論意義和指向作用,需要全中南局認真學習、深刻理解、積極貫徹、主動作為。

  會議強調,中南民航始終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堅定初心、不負使命,持續確保中南轄區主題教育和安全發展引領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兩相宜、兩促進,強化思想武裝,將政治理論學到深處、悟到細處、點到痛處、用到實處,秉持問題意識,有的放矢、目的導向,緊緊抓住思想認識、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組織領導“四個到位”,科學準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服務、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效益“四個關係”,著重解決好中南轄區當前在安全基礎、真情服務、深化改革、發展政策和運作保障等各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與突出瓶頸。

  會議要求,中南局各單位要立即傳達學習並深刻領會馮正霖局長講話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總綱,繼續按照“穩中求進”工作思路,“控總量、調結構”,始終將安全作為一切工作的首項要務和重中之重,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主動服務粵港澳大灣區民航建設,積極對接地方政府,捋順轄區發展脈絡,大力踐行真情服務,著力確保航班正常;同時豐富開展各類調研交流,眼睛向內,積極主動搜尋不足,對號入座,以釘釘子的精神,深入踐行中南局幹事創業、擔當作為的“初心使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