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持續推進巡迴指導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8月2日,中南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巡迴指導組第三次全體會議,中南局黨委書記、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楊進同志主持會議,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吳純同志、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各巡迴指導組成員參加會議。

  會上,各巡迴指導組組長總結了前一階段巡迴指導的主要做法和開展情況,對聯繫單位黨委前期開展主題教育工作的推進情況進行了彙報,對各單位開展主題教育的特點、亮點和不足進行了點評。會議指出,在前期緊抓指導督促、有效推動各基層黨委主題教育工作的基礎上,下一階段的巡迴指導工作要做到“三跟進一聚焦”,即各巡迴指導組對聯繫單位的督促指導要持續跟進,各基層黨委對本單位任務清單的落實要持續跟進,領導小組辦公室對全局的主題教育的把控要持續跟進,引導全局幹部聚焦到當前的重點工作上來。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民航局黨組近期工作部署安排,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增強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深入推進主題教育開展。一是在主題教育中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刻骨銘心進頭腦,力求在學習上獲得新收穫、取得新進步,達到新高度,築牢思想根基,用新思想推動新實踐促進新發展。二是用每一個共産黨員的初心承載好黨的初心,將主題教育“十二字”總要求貫穿始終,緊扣初心深入開展學習、調研、檢視和整改,聚焦問題,找準靶向,不僅從工作上找差距抓落實,更要從思想上找差距抓落實。三是努力開創新時代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以刀刃向內、自我革新的勇氣,認真落實黨的建設各項要求,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黨的建設的永恒主題,作為全體黨員幹部的終生課題,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會上,楊進書記還帶領全體與會人員共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上《增強推進黨的政治建設的自覺性和決定性》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標對表,檢視問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