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檢查指導廣西監管局黨委工作

  2020年,中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吳純對口聯繫廣西監管局黨委和基層支部。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吳純專程赴廣西對監管局黨委近期各項工作進行指導檢查,並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幹部職工。

  3月3日下午,吳純聽取了廣西監管局局長、黨委書記石軍對疫情發生以來廣西監管局各級黨組織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轄區單位復産復工情況以及行業安全管理工作開展等方面的工作彙報以及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朱姝穎關於監管局巡察整改工作以及兩個黨支部工作情況的彙報。吳純充分肯定了監管局前期開展的各項工作,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工作在思想上要持續重視,科學分析研判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安全風險管控和行業監管工作,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認真落實管理局“執行力建設年”活動要求,推動各項重點任務落實落地落到位。二是政治建設和政治引領要持續強化,各級黨組織要及時學習傳達中央、民航局黨組和管理局黨委的各項工作部署和要求,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時刻在思想和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三是落實“兩個責任”要持續嚴格,黨委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紀委書記要切實履行監督責任,班子其他成員也要認真履行好“一崗雙責”,要注重加強班子建設,落實民主集中制,加強監察員隊伍建設。堅決貫徹落實管理局黨建和紀檢工作部署,加強對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關鍵崗位的監督,選取1-2個重點事項開展專項監督。四是廉潔從政底線要持續守牢,班子成員和黨員領導幹部要始終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堅持將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嚴格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幹部隊伍,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以實際行動做到以身作則、率先垂范。

  檢查指導期間,吳純慰問了監管局在崗幹部職工,代表管理局黨委對大家在疫情期間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謝,同時也囑咐大家注意保重身體,做好自我防護。廣西監管局幹部職工表示深受鼓舞,一定牢記使命,堅守崗位,做好疫情防控和行業安全監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