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黨委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

  3月25日上午,中南局黨委召開常委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3月23日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以及中央《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和宣傳部長會議有關精神。黨委書記楊進主持會議,局長胡振江及黨委常委、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學習。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深刻分析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明確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內涵十分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中央在強化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加強宣傳工作等方面做出了系列部署,提出了更高、更具體的要求,也明確了今後的工作重點。

  會議強調,一是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加強系統學習、深度學習,迅速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斷提高意識形態鬥爭的敏感性,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二是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加強疫情防控和推動行業發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準確把握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的階段性變化,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防控措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三是進一步嚴防境外輸入,按照“認真、科學、冷靜”的原則和“保安全運作、保應急運輸、保風險可控、保精細施策”的要求,做好中南地區防境外疫情輸入工作,特別是做好鄭州分流首都國際機場國際航班的保障工作,做到閉環管理;四是進一步推動復工復産,目前轄區20個重大建設項目已全部復工,復工率達到100%。同時認真落實國務院、民航局關於復工復産期間安全工作要求,加強監督力度,嚴防“忙”中出亂、“閒”來麻痹、“慌”中出錯,確保各項措施抓緊抓實抓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