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黨委迅速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精神

  4月13日,中南局黨委召開常委會,重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4月9日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黨委書記楊進主持會議,局長胡振江及黨委常委、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學習。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入分析當前形勢,研究部署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和全面推進復工復産工作,對我們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各單位、各部門要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在學深悟透做實上下功夫,在真學真懂真信上見成效,不斷增強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會議要求,一要嚴格按照中央的分析研判,清醒認識疫情防控的複雜性和嚴峻性,立足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結合中南民航疫情防控工作實際,高度警惕盲目樂觀,確保防控“不麻痹”;高度警惕疲勞鬆懈,確保防控“不厭戰”;高度警惕“見怪不怪”,確保防控“不鬆勁”。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二要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轄區行業發展,致力危中搶機、化危為機,結合年初既定的81項重點任務狠抓落實,為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努力實現中南民航安全發展改革年度目標任務、服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證。三是要按照中央及民航局部署,因時因勢創新思路方法,強化工作落實落地,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壓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認真落實“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安全整頓活動要求,進一步提升中南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還結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推進城鄉環境整治工作情況新聞發佈會精神,對第32個愛國衛生月工作進行了再次動員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