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黨委與深圳機場集團黨委開展聯學共建

  4月17日下午,中南局黨委與深圳機場集團黨委以“智慧時代、智慧民航”為主題開展聯學共建,並邀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參加,通過三方的思想碰撞,匯聚智慧之光,努力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貢獻中南民航力量。黨委書記楊進主持會議,局長胡振江及在家的局領導、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學習,各監管局班子成員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學習。

  會上,深圳機場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鄭紅波同志作“從心出發 先行示範 深圳智慧機場建設的探索與實踐”主題發言;華為企業BG交通解決方案部總經理王國鈺同志作“5G引領發展 助力民航數字化”主題發言。

  胡振江指出,建設四型機場,是提升中國民航機場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新技術的創新發展和應用是實現宏偉目標的重要抓手和根本途徑,新技術應用是民航局黨組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指示精神的具體體現,是新時代民航高品質發展和民航強國建設的必然要求,是民航適應社會經濟發展的內生需求和拉動增長的重要引擎。並結合實際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推進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緊跟國家發展戰略;二要抓住“十四五”規劃的契機,推進“智慧機場”建設;三要正確認識和把握好自主創新與吸收借鑒的關係;四是勇於探索機場新技術應用;五是紮實推進各項工作;六是正確認識和把握好改革發展與穩中求進的關係。

  楊進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此次聯學共建內容豐富,是一次十足的科技大餐,並結合管理局“執行力建設年”提出四個努力方向:一是必須堅持以強烈責任感推進智慧民航建設,增強歷史使命感和緊迫感,加強學習、深入研究、提前謀劃、主動參與,為推動新時代智慧民航建設作出更大努力。二是必須堅持以高品質目標引領智慧民航發展,借助大數據技術提升提高決策效率和品質,促進流程改造、服務提升、管理升級,打造面向未來的新型基礎設施,加快實現民航發展新舊動能轉換。三是必須堅持以“一盤棋”思想建設智慧民航,加強戰略協同、規劃協同、機制協同,在智慧民航建設上形成整體部署、整體聯動、整體推進的格局。四是必須堅持以強化執行力建設確保工作落實,加強組織保障、政策保障、人才保障,結合管理局81項重點任務,狠抓工作落實,為加快推進智慧民航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