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黨委與青年代表座談

  時值五四青年節前夕,4月30日上午,中南局黨委書記楊進、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吳純與全局30余名青年代表進行座談交流,管理局人教處、黨辦相關負責人參加座談。局機關、局屬各單位及廣東監管局青年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監管局青年代表在分會場參加。

  吳純在主持會議時指出,此次座談交流一是了解中南局青年的思想、工作、學習、生活等方面情況;二是希望就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及我局當前各項工作聽取青年的意見、建議;三是為青年提供一個展示自我的平臺,充分調動青年的積極性和創造性,鼓勵和促進青年成長成才。隨後,11名青年代表圍繞管理局2020年工作重點、“執行力建設年”活動等,結合自身工作感悟和對管理局的工作建議進行發言:管理局援藏幹部石彬彬分享在西藏“過三關”的工作經歷和缺氧不缺愛的“西藏精神”體驗;湖北監管局朱敏和周俊傑講述在“主戰場”的抗疫和復工復産工作感受;海南監管局石文遠以海航流動性風險管控為切入點,分享落實“執行力建設年”工作方案的個人看法。

  楊進對青年代表的發言逐一點評,對他們提的意見建議進行回應,並分享了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總書記陜西考察講話精神、關於中美關係、讀書教育和駐村期間的體會感悟。最後強調,青年興則民航興,青年強則民航強,民航青年是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突擊隊和生力軍。一是要樹立堅定不移跟黨走的理想信念,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一二三三四”民航工作總體思路為指引,腳踏實地、抓好監管、心懷大我、服務大局。二是要牢記服務人民勇擔當的初心使命,在學思踐悟中牢記初心使命,自覺擔當起推動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轉變的歷史使命,把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以及民航局黨組各項工作要求落實到崗位上、體現在工作中。三是要練就建功立業新時代的過硬本領,要全面了解法律知識,要系統掌握業務知識,要珍惜韶華、不負青春,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鍊、專業訓練,不斷提高素質,錘鍊過硬本領,拓寬思維視野,以創新創造為建設民航強國中南篇建設貢獻青春力量。四是各級組織要站在對當黨和國家負責、對民航事業負責的高度,加強對共青團工作的領導,關注青年、關愛青年、培養青年,傾聽青年心聲,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做廣大青年成長成才、創新創造、建功立業的堅強後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