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當代民航精神中南行”宣講會在海南成功舉辦

  為進一步弘揚先進、學習典型、樹立時代新風,強化“三個敬畏”,5月27日,中南局“當代民航精神中南行”首場宣講會在具有瓊崖縱隊“孤懸海外二十三年紅旗不倒”紅色基因和革命傳統的海南成功舉辦。

  中南局黨委書記楊進在致辭中表示,面對當前嚴峻複雜的國外疫情形勢和國內反彈風險,中南民航要進一步錘鍊政治擔當,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進一步追求卓越業績,強化“一盤棋”意識,立足崗位、履職盡責,慎終如始、再接再厲,深入開展“三個敬畏”宣傳教育,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牢牢守住安全底線,有序推進復工復産,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進一步學習先進典型,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理念,在當代民航精神的生動實踐中,把“三個敬畏”內化於心、外化于行,加快提升中南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激發出向民航強國跨越的強大動力。

  宣講會上,來自湖北、海南9家民航單位的代表,同現場觀眾分享了抗疫故事和心路歷程,共同回溯忠誠擔當、嚴謹科學、團結協作、敬業奉獻的當代民航精神。特別是來自湖北民航的先進代表,講述了疫情發生以來,湖北民航抗疫一線所面臨的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湖北民航人經受的巨大考驗和驚心動魄的戰疫經歷,充分展示了全國民航援助湖北、援助武漢的互助精神,以及眾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強大合力。講到動情之處,宣講人難以自製、哽咽落淚,現場觀眾感同身受,紛紛用紙巾拭去眼中感動的淚水,無數次用雷鳴般的掌聲向英雄致敬。

  來自海南地區民航單位的600余名幹部職工在海口、三亞兩個會場聆聽此次宣講。廣大幹部職工紛紛表示,要堅決以“三個敬畏”為內核,以實際行動踐行愛國主義精神和當代民航精神,咬緊牙關,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打滿“全場”,贏得“全勝”,堅決完成兩會運輸保障、疫情防控常態化、推進復工復産和一線安全生産運作等各項任務,在海南自貿港建設開局之年,為支援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統籌疫情防控常態化和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凝聚起磅薄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