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舉辦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能力提升培訓班

  

  日前,為進一步夯實黨建工作基礎,抓好基層黨組織書記這個關鍵,持續強化使命擔當、責任意識,提升抓基層黨建工作能力,中南局在韶山紅色文化學院成功舉辦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能力提升培訓班。中南局黨委書記梁啟通作開班動員並全程參加培訓。各監管局黨委書記、黨委副書記,局機關、監管局黨支部書記及部分專兼職黨務幹部近50人參加了培訓。

  在開班儀式上,梁啟通書記圍繞“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能力提升”這一主題,梳理分析中南局基層黨組織書記和專兼職黨務幹部隊伍在能力建設方面存在的薄弱環節,並就如何堅定為黨工作信念,真正扛起抓黨建主責提出了具體要求。梁書記強調,在責任與壓力、困難與挑戰交織並存的情況下,履行好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的主責,一是要堅定信念抓黨建,二是要聚精會神抓黨建,三是要開拓創新抓黨建,四是要求真務實抓黨建,五是要身體力行抓黨建。

  為確保培訓品質,局黨委聚焦基層黨組織書記能力建設的重點內容,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堅持動靜結合、內外結合、虛實結合,精心組織安排課程計劃。在為期一週的培訓中,既有《學偉人風範 做合格黨員》《信仰的力量》《黨支部標準化建設》等針對性較強的課堂學習,引導大家滿懷感情地學習和認識黨的歷史,敬仰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進一步增強做好基層黨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也有瞻仰毛澤東銅像、重溫入黨誓詞、參觀滴水洞和故園一號樓等現場教學,通過認真聆聽毛主席遺物背後的故事,感受偉人情懷,傳承革命意志。此外,還通過“小組展示”“紅歌競猜”“詩詞接龍”等互動環節,寓教于樂,共同回望激情歲月,重溫紅色經典。

  此次培訓內容豐富、形式新穎,充滿正能量,取得了圓滿成功。參訓同志紛紛表示受益匪淺,要學先輩、明己任,定將不忘初心,加倍努力,砥礪前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