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學習十九大精神”系列研討活動持續深化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理論武裝為先導,主動適應新時代,推動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中南局黨委經過週密部署、精心準備,於今年14日至5日,利用一天半的時間,通過專題輔導講座、理論訪談活動、理論務虛會等多種形式,成功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系列研討活動。

  15日上午,中南局黨委全體常委、司局級領導同志與各監管局、局機關各部門、機關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齊聚一堂,以理論務虛會的形式,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兩級工作會議精神,交流認識和體會,就2018年重點工作展開深入研討,為新的一年開好局、起好步,進一步凝聚共識、理清思路、自我加壓、精準發力、科學謀劃。

  中南局局長周毅州主持會議並全面闡述了對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民航局工作會議精神與中南民航實際相結合的思考,並就腳踏實地、一以貫之地做好2018年中南民航安全改革發展各項工作提出要求。

  周毅州指出,2017年中南民航在高速發展中確保了安全,在困難條件下獲得了發展,在改革創新中取得了突破。新的一年,要緊緊圍繞“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通過抓安全、推改革、促發展、保正常、提效能、強黨建,振奮精神,改進作風,切實將民航局、管理局工作會議的各項部署要求落到實處。

  周毅州要求,一是要將高品質發展的要求貫穿安全監管全過程,增強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擔當和責任擔當,進一步釋放“從嚴”信號,確保安全監管“永無鬆勁之時、永無歇氣之念”;二是要針對轄區民航發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突出問題,加以重點研究解決,推進轄區協調發展;三是要適應新形勢發展全力推進改革攻堅,重新評估中南局6個深化改革項目,積極配合推進監管執法模式改革;四是在航班正常工作中要樹立中南民航“一盤棋”思想,強化“榮辱與共”意識,建立有效協調機制,嚴格落實主體責任;五是要做到打鐵必須自身硬,進一步強化規矩意識,不斷改進作風,提升行政管理效能;六是要堅定不移推進中南局全面從嚴治黨,提高思想站位,壓實“兩個責任”,充分發揮保駕護航作用。

  此次系列研討活動是中南局黨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中的一個重要環節。局黨委對活動的組織及各項安排給予高度重視與支援,主要領導親自部署協調,分管領導全程指導把關,各監管局和機關職能部門密切合作,同時在全局範圍內開展理論徵文活動,為確保系列活動順利開展並取得實效集中了全局的智慧和力量。活動有四個亮點:一是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放在首要位置,為2018年全局理論學習工作劃定了重點;二是採取“組合拳”形式開展理論學習,既考慮了全體黨員的普遍性需要,又兼顧了對黨員領導幹部的更高要求;三是突出理論聯繫實際,堅持問題導向,發揮出理論研討“把脈問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積極作用;四是抓住“關鍵少數”,在理論務虛會上以局領導為重點發言對象,強化領導幹部角色意識,當好學習表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