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認真部署2018年春運保障工作

  2018年春運將從21開始至312結束。中南局嚴格落實民航局、發改委關於做好春運工作的各項要求,全面部署2018年中南地區春運保障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中南局成立了以周毅州局長為組長,李雙臣副局長、黃佩君副巡視員、王琪副巡視員為副組長,相關處室及各監管局負責人參加的民航中南地區春運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各單位充分認識到新時代人民對美好出行的新要求,高度重視春運各項工作,按照要求成立春運工作領導機構,制定專項保障方案和應急預案,切實加強對春運工作的組織領導。 

  二是落實安全責任,確保安全有序。採取“四不兩直”、“雙隨機”等方式,深入一線,組織開展春運安全和服務專項檢查,加大對重點單位和薄弱環節的安全監管力度。要求企業狠抓“三基”建設,嚴防人員鬆懈麻痹,確保飛行、地面、空防、危險品運輸和網路資訊安全,確保春運安全平穩。  

  三是統籌安排運力,滿足市場需求。2018年春運時間較晚,春節後期可能出現客流疊加。中南局引導各航空公司加強對今年春運客流結構和高峰時段的預測,結合市場需求,在執行率達標且不受航班正常管理相關措施限制的航線上統籌安排加班、包機和臨時經營航班,最大限度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四是堅持真情服務,提升以航班正常為核心的民航服務品質。春運是關係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中南局要求各單位堅持“真情服務”,積極採取有效措施提升運作效率,抓好春運期間的協同運作和航班正常管理,做好惡劣天氣下的延誤處置和旅客服務工作。要求各公司、機場落實軍人依法優先措施,為老人、殘疾人等特殊旅客提供便利設施,推出民航特色服務和便民措施,以高品質的民航服務,提升旅客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五是強化協同,推進數據共用和多式聯運。加強與地方政府春運辦的溝通聯繫,督促各機場加強與其他交通方式的協同,推進數據和資訊共用,做好航空與地面交通方式的有效銜接,提升“最先和最後一公里”運輸效率,確保廣大旅客方便出行、舒心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