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完成2017年度民航企業股權資訊登記工作

  近期,根據《民用航空企業及機場聯合重組改制管理規定》(交通運輸部令2016年第41號)的有關要求,中南局認真組織開展了2017年度中南地區民航企業股權資訊登記工作,在轄區各監管局的積極協助下,共完成122家民航企業(包括公共航空運輸企業、通用航空企業、機場公司、航空油料企業)的登記,比上一年度凈增5家企業。

  民航企業股權資訊年度登記工作是落實《國內投資民航業規定》、《外商投資民航業規定》和《民航企業及機場聯合重組改制管理規定》等規章要求的工作舉措,也是對轄區行業投資情況和股權狀況的全面摸底。通過對轄區企業的登記,中南局將結合年度行政檢查計劃對企業股權狀況和聯合重組改制情況開展文件檢查,同時將進一步強化對聯合重組改制的許可審核與監管,更好地維護轄區行業投資秩序和公平競爭秩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