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專題調研桂林、柳州機場綜合運營建設

  510,中南局周毅州局長,深入廣西柳州白蓮、桂林兩江機場開展機場綜合運營建設情況調研。廣西機場集團李德慶總經理隨行參加。 

  上午,周毅州局長在柳州白蓮機場公司有關負責人陪同下,先後前往機場新航廈、站坪與航管樓,認真聽取了關於機場公司運營、航線設置、服務保障等方面的情況彙報。在航管樓,周局長著重了解了軍民航協同運作開展情況和當前工作特點,並強調要堅定不移地堅持軍民航深度融合運作發展工作總體思路,提升主動服務意識、大局意識,精細化改進地面保障運作,不斷探索創新有助於協同運作效率提升的體制機制。 

  下午,周毅州局長驅車趕到仍在建設當中的桂林兩江機場T2航廈項目,現場調研建設工程與進展情況。周局長沿途查看了出港大廳、登機廊橋和機坪設施,詳細詢問了新航廈未來的功能佈局、保障流程與航線網路,重點聽取了桂林機場和桂林監管局分別關於建設施工與不停航工程安全監察情況的彙報。在調研中,周局長指出,桂林機場一定要結合項目工作實際情況,科學編排工期,對工程各方面細節要嚴密考證,反覆推敲,嚴格確保工程品質,並且在工程建設正緊鑼密鼓開展的同時,保障好原有航站區的航班運作。 

  周局長此行專程調研的桂林兩江、柳州白蓮兩座機場在廣西機場群中具典型代表意義,分別是自治區內重要的旅遊和支線機場,2017年旅客運輸量達786.2113.6萬人次,當前正分別朝超千萬級機場和優化軍民航協同運作目標不斷邁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