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積極支援南航轉場白雲機場二號航廈

  519,南航整體轉場白雲機場二號航廈,標誌著二號航廈全面投入使用。南航召開轉場新聞發佈會,中南局周毅州局長應邀參會並致辭。 

  2012年白雲機場二號航廈開建以來,中南局對此高度重視,近幾年始終將其作為年度重點工作之一,加強監管,強化指導,確保不停航施工及各項建設工作合規有序。今年426日,二號航廈建成開始投入試運作,中南局進一步加大安全監管力度,著力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要求白雲機場認真開展站坪運作風險隱患排查,做好風險評估,制定詳細應急處置預案開展演練;要求白雲機場積極做好對駐場各單位的培訓工作,確保二號航廈站坪機位的相關使用規則宣貫到位;要求各駐場單位梳理大局意識,加強協調配合,凝聚合力確保運作安全、正常;要求各單位進一步優化T1T2之間的轉換服務保障,並廣泛利用媒介渠道加大宣傳力度,積極引導社會公眾和廣大旅客適應新變化,確保二號航廈全面投産和順利運作。 

  周局長在致辭中指出,南航作為我國三大航空集團之一,三十多年來紮根廣東這片改革開放的熱土,勵精圖治,銳意進取,快速成長為我國安全業績最好、機隊規模最大、年客運量最多、航線網路最發達的航空公司。南航的順利轉場,標誌著二號航廈全面投入使用,廣州機場綜合保障能力顯著增強,國際樞紐機場建設進程持續加快,雙方品牌影響力和國際競爭力不斷增強。周局長表示,中南局將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民航局以及廣東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以民航強國戰略為指引,緊緊圍繞民航“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與轄區地方政府共同支援南方航空和廣州機場安全健康發展,為建設廣東民航強省,推動珠三角世界級機場群、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以及深入貫徹總書記“四個走在全國前列”重要指示精神做出積極努力! 

  白雲機場二號航廈全面投入使用後,中南局將持續關注運作情況,積極協調,加強指導,保障各項工作安全、平穩、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