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北部灣航電子飛行包運作補充審定

  近日,按照《電子飛行包(EFB)的適航和運作批准指南》(AC-121-FS-2009-31)的要求,中南管理局航務處會同廣西監管局相關處室組成審定小組,對北部灣航空IPAD電子飛行包開展運作補充審定,組織召開北部灣航電子飛行包運作合格審定文件審查工作。北部灣航擬採用的IPAD電子飛行包屬於一級電子飛行包,整合了電子航圖、電子手冊、電子放行資料等各種應用軟體。 

  審定小組首先聽取了北部灣航電子飛行包項目小組對該項目背景、目前已完成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計劃的彙報;隨後審定小組重點審查了北部灣航提交的相關符合性聲明、運作總手冊、飛行運作手冊、飛行簽派手冊、電子飛行包管理手冊、電池、釋壓、電磁干擾測試報告、飛行、運控、維修人員訓練大綱及訓練實施情況等內容,提出了21條整改意見。並要求公司補充完善後續驗證測試方案。 

  北部灣航電子飛行包項目對進一步優化控制環節,減少人為差錯,降低風險,提升直接工作效率,為安全事件管理提供及時的決策支援具有重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