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轄區首個航行服務程式凈空保護區域一體化圖公佈實施

  為進一步優化中南地區機場凈空管理、建立長效機制,2017年以來,中南局持續推進轄區運輸機場航行服務程式凈空保護區域一體化圖公佈實施相關工作,截至目前,管理局已協同地方政府推進鄭州、南陽、武漢、長沙、廣州、南寧、海口等7個機場航行服務程式凈空保護區域一體化圖公佈實施,其中南陽機場作為較早開展此項工作的機場之一,自20173月以來,在民航各方和地方政府的大力配合下,經過項目啟動、審查、徵求意見和公佈實施四個階段,隨著201865日南陽市規劃局在南陽日報上將南陽凈空一體化圖及相關要求登報公示,標誌著南陽機場凈空一體化圖正式公佈實施,為中南轄區全面推進凈空一體化圖相關工作開好頭、形成示範效應。

  機場航行服務程式凈空保護區域一體化圖將機場周邊一定範圍內的凈空限高以一體化圖的方式一次性向社會公佈,讓地方規劃部門能夠提前準確獲知機場周邊的限制高度,在擬建項目建設高度不突破凈空一體化圖的情況下,無需再徵求民航行業意見,從而實現通過技術和管理手段,在確保凈空限高結果準確的同時大大減少機場周邊建設項目審查週期,在保障機場凈空安全的同時更好的服務地方發展。

  下一步,中南局將按計劃繼續推進中南地區各機場航行服務程式凈空保護區域一體化圖,助力民航安全和地方經濟建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