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黨委書記調研湖南轄區民航發展

  

  8月3日,中南局黨委書記楊進同志赴湖南對該轄區的民航發展情況進行調研。楊進書記與湖南局黨委班子進行深入座談,先後走訪了南航湖南公司、湖南空管分局、長沙機場等一線運作單位和部門,與包括湖南監管局全體監察員在內的湖南民航人親切交談,全面了解了全國首個民航行業監管機構的誕生地十五年來的發展歷程,以及“一二三三四”新時期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在三湘大地的落實、延伸和拓展。

  在與監管局領導班子的座談中,楊進書記表示,此行的主要任務是“看”“聽”“學”,通過基層走訪,更深入了解中南民航情況,更好地凝心聚力,同向同行。通過前期了解以及現場走訪、座談,感受到湖南監管局班子有團結的氛圍、有責任的擔當、有良好的職業素養,帶領全體幹部職工發揚湖南人“敢為天下先”的精神,先行先試,同時,注重文化氛圍營造,隊伍始終保持良好的精氣神,展現了新風新貌。談到下一步工作時,楊進書記強調,一是要實現理論基礎上的昇華。要繼續傳承先行先試的傳統作風,用理論指導實踐、用實踐昇華理論,形成在中南民航甚至全民航可推廣、可複製的好經驗。二是要實現堅守基礎上的奮鬥。要把監管事業放在行業發展的大背景中,積極謀劃、綜合規劃,形成完整、合理的行業發展規劃,繼續推進湖南民航事業整體發展。三是要實現改革基礎上的開拓。民航改革深入推進,行業的安全與發展也越來越被公眾關注。針對重點、難點,依託監管模式的改革創新,要敢於啃、善於啃硬骨頭,不斷拓展思路,積極進行實踐探索。四是要實現創新基礎上的發展。要將黨建工作貫穿安全監管工作其中,實現安全基礎上的發展,從而實現全行業在穩增長、控總量、提效能基礎上的高品質發展。五是要實現協作基礎上的聚力。黨委班子凝心聚力,帶領湖南監管局這支監察員隊伍,帶領湖南民航各企事業單位,聚焦到局方的核心工作上來,同時優化屬地聯繫,借力地方政府,助力湖南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湖南局黨委書記、局長范永平同志代表班子全體同志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楊書記五項工作要求,以黨建促安全發展,抓好各項工作落實,不負中南局黨委的重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