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2018年上半年黨風廉政形勢分析

  8月13日,中南局黨委召開廉政專題會議,就2018年上半年全局黨風廉政形勢進行深入分析,搜尋存在不足,對黨風廉政方面需要引起重視的問題及時進行提醒,就下半年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會議由黨委書記楊進同志主持,全體常委參加,局紀監處、人教處、黨辦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上,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林青山圍繞兩個方面問題作了重點發言。一是總結上半年管理局黨委紀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的工作情況;二是圍繞“三個怎麼看”,即怎麼看當前信訪舉報的總體形勢、怎麼看制度落實、怎麼看運用“四種形態”,結合今年以來紀委對問題線索處置、巡視“回頭看”整改,特別是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強化制度執行力方面存在不足的具體表現,分析問題産生的根源,就黨委班子帶頭嚴格執行黨的紀律和規矩進行強調和提醒。

  其他黨委班子成員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了對貫徹落實從嚴治黨“一崗雙責”、舉一反三深刻反思、紮實推進巡視整改的認識和體會。

  黨委書記楊進要求,一要充分認清全面從嚴治黨的形勢任務,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民航局黨組的系列決策部署,及時將黨委對黨風廉政形勢的分析研判傳遞到每一個崗位、傳遞到部門的職責上,層層傳導壓力,層層抓責任落實;二要堅持問題導向,減存量、遏增量,對標對表中央要求,突出重點抓,結合中南局實際,針對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拿出有針對性的舉措;三要以制度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運用好“四種形態”,針對下一步巡視“回頭看”整改,從現在開始對分管工作進行認真梳理,及時敲打提醒,制定整改清單;四要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從嚴管理,以釘釘子精神常抓不懈,真正把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抓在手裏、落到實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