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對國慶期間工作提出嚴格要求

  為紮實做好國慶期間的各項工作,確保長假期間中南民航運作安全、正常、有序,引導廣大幹部職工過一個平安、健康、祥和的節日,日前,中南局對有關工作提出嚴格要求。

  一是落實監管責任,強化政治擔當。中南局要求各單位、部門切實把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要強化政治意識,增強責任擔當,要認真分析轄區安全生産中的特點和難點,有針對性地強化對重點單位、關鍵環節、敏感部位的管控,做好不安全事件分析通報,確保安全運作。要採取有力措施,逐項解決前期安全大檢查中發現的突出問題,堵塞安全漏洞,加強風險防範,督促整改落實,確保運作安全。

  二是認真履行職責,加強應急值守。中南局要求各單位認真落實民航局《關於做好國慶節期間值班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強節日期間的值班聯絡工作,確保發生緊急突發情況時迅速反應、有效處置。要嚴格落實領導幹部值班制度,認真履行職責,加強應急值守,切實做到24小時值班。要認真做好資訊報送工作,確保資訊渠道暢通高效。各值班人員要堅守崗位,主動作為,加強應急管理,科學應對突發情況,健全完善應急協調聯動機制,嚴密關注運作動態,提高對安全資訊的敏感性和報送的及時性。

  三是注重教育引導,確保人財安全。中南局要求節日期間各單位、部門加強安全教育,做好思想引導。要按照《中南局紀委關於中秋“十一”期間正風肅紀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通知》要求,正確引導黨員幹部嚴守紀律,強化自律,風清氣正過節。要及時提醒幹部職工注意出行安全,切勿疲勞駕駛和酒後駕車。放假期間,值班人員要加強辦公場所巡查,做好防火、防盜措施,確保人財安全。

  節日期間,中南局將加大工作力度,強化監督檢查,做好情況通報,確保工作落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