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機場飛行程式保護區凈空專項整治工作會

  9月27日,中南局召開機場飛行程式保護區凈空專項整治工作會,管理局梁世傑副局長,局機關航務處、機場處,各監管局、各機場(集團)公司領導及航務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民航局飛標司派員到會指導。

  自2017年3月,中南局啟動機場飛行程式保護區凈空管理專項整治工作以來,中南地區各監管局、機場成立了專項整治領導機構,就飛行程式保護區凈空管理事宜開展了20余次宣貫,完成了對監管局、機場以及地方主管部門凈空管理工作職能的梳理,落實了凈空審核機制和長效溝通機制,對飛行程式保護區超高建築物進行排查,重大事項定期對接研討,全面理順了中南地區飛行程式保護區凈空管理工作。為了進一步簡化凈空審核、減少航行評估,促進民航與地方協調共贏,專項整治期間,各機場穩步推進凈空一體化圖編制工作,目前6個省會機場的凈空一體化圖均已完成審查,南陽機場凈空一體化圖已獲批並於2018年6月正式對外公佈。各機場航務管理機構日趨建立健全,相關工作有序推進,機場飛行程式保護區凈空管理形勢總體趨於良好,轄區機場飛行程式保護區凈空工作取得重大進展。

  會上,湖北、深圳監管局和廣東、湖南、湖北機場集團介紹了飛行程式保護區凈空管理工作情況及經驗,管理局通報了凈空管理專項整治情況,就整治計劃的落實情況、存在的問題進行現場詢核,討論了後續工作安排。梁世傑副局長就中南地區機場飛行程式保護區凈空專項整治工作和機場航務管理工作進行了全面總結和點評,指出了當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要求各單位齊心協力,狠抓落實,做好機場航務工作,同時要求各單位重視航務管理工作,航務部門不僅要善於解決運作問題,更要解決發展中存在的一些問題。

  此次會議,是對機場飛行程式保護區凈空專項整治工作的回頭看,中南局將繼續推進相關行動,落實各機場飛行保護區超高障礙物的梳理處置、凈空一體化圖的編制公佈等工作,做好機場飛行程式保護區凈空整治和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