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組織召開機場安全績效管理現場觀摩會

  為推進轄區機場安全績效管理工作的深入開展,中南局于11月15日在武漢組織召開了機場安全績效管理現場觀摩會。中南局李雙臣副局長、航安辦、機場處和相關監管局的部門負責人及專業監察員,轄區河南、湖北、湖南、廣西、海航等五家機場集團的領導及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鄭州、武漢、長沙、南寧、廣州、海口及深圳機場等7家單位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恩施、張家界、柳州、梅縣及宜昌等5家中小機場安全管理人員參加了會議,航科院專家參會指導。  

  會議首先組織與會代表交流安全績效管理工作和重點風險管控情況。武漢天河機場專題介紹了安全績效管理經驗,各機場彙報了安全績效管理推進情況。會議還組織與會代表現場觀摩了武漢天河機場機坪運作秩序管理、機坪外來物管理、機務工程部四級監管模式等績效管理工作亮點。各機場通過現場觀摩更加深入更加具體地交流了安全績效管理,更加直觀地學習借鑒到天河機場好的做法和工作經驗。

  李雙臣肯定了各機場安全績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但也指出部分機場尤其是中小機場安全基礎不牢的問題還較為普遍,要求各單位要進一步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民航局黨組26 條措施要求,及管理局的110條具體措施,進一步提高安全認識,強化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要結合本單位安全狀況、法定自查及安全大檢查等工作來深入推進安全績效管理工作,系統有效管控住各類安全運作風險,以確保公司的運作持續安全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