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西江機場開通首航

  1月23日上午11時,首架從北京起飛的客機緩緩降落在梧州西江機場,標誌著西江機場正式通航。

  在首航儀式上,中南局副局長梁世傑為西江機場頒發了《民用機場使用許可證》,廣西監管局局長石軍出席了首航儀式。

  梧州市西江機場佔地3110畝,距離市區20公里,總投資17.65億元,跑道長2600米,航廈面積8000平方米,可滿足波音737、A320等大中型客機全載起降。西江機場是梧州市“十二五”期間謀劃的重大交通項目,于2014年開工建設,在2018年年底通過行業驗收。目前已成功開通梧州至北京、上海、長沙等地多條航線航班,並逐步與全國各大城市和地區架起空中橋梁。

  梧州至北京航線的開通,是西江機場騰飛的起點。西江機場將搶抓中小機場發展機遇,深挖梧資源,統籌謀劃更合理、更豐富、更通達的航線網路,大力發展民用航空和通用航空運輸;不斷提高安全保障能力、運作效率和服務品質,加快建設成為兩廣地區的區域性通用航空中心,建設成為“平安、綠色、智慧、人文”的“四型機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