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雷雨天氣保障工作研討會

   

  為落實民航局工作部署,針對4月中旬以來雷雨天氣嚴重影響廣州及周邊機場運作的情況,中南局于5月8日在廣州召開雷雨天氣保障工作研討會。中南局梁世傑副局長,航安辦、空管處、氣象處、辦公室領導,廣東監管局局長、運輸處、空管處領導,中南空管局、白雲機場、南航等企事業單位相關領導參加會議。

  參會的各企事業單位彙報了近期雷雨天氣過程與運作保障情況,總結反思存在的不足,提出改進措施。會上,建議建立雷雨等重要天氣引發大面積航班延誤的聯合復盤機制與大灣區航空氣象協同決策平臺。最後,各與會人員對上述問題和建議進行研討,形成初步結論。

  針對下一步工作,梁世傑副局長提出以下幾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貫徹落實“發展為了人民”和“真情服務”理念;二要突出責任擔當,充分發揮運管委的協調作用;三要增強大局意識,各單位協同建立完善運作協調相關機制;四要強化戰略思維,加強中南地區民航基礎設施佈局建設。最後,他希望各單位共同努力,制定可行的方案、機制,將今天會上所提出的改進措施逐步落到實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